有哪些关于我帮妈妈______的作文
妈妈常说:“女儿好,女儿好,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这回我可真成了妈妈的“贴心小棉袄”了今天中午,我们吃完饭,妈妈把许多菜碟、碗放到厨房里准备洗我看见妈妈要洗这么多碗,心想:妈妈平时上班很累,下班回家后还要做饭、洗碗,多辛苦呀!我应该帮妈妈洗碗,让妈妈休息一下我走到妈妈跟前,对妈妈说:“妈妈,我来洗碗,你去睡觉吧”妈妈说:“不用,我洗吧”我急忙说:妈妈,劳动也应该有我一份哪妈妈微笑着问:“你怎么变的这么懂事了?”我调皮的说:”我长大了嘛!” 我把碗都泡在水里,水里再放进一些洗洁精,用清洁布一个一个地擦别看这些碗不大,可洗起来还真费劲我刚擦了四、五个碗,就累得不行了,我想:妈妈每天都要洗这么多甚至更多的碗,他的多累呀!我一定要把这些碗洗完又过了十几分钟,我才把完全部洗完,终于可以休息一会儿了休息了几分钟后,我开始把碗冲洗干净我一边用水冲洗,一边拿清洁布擦碗,又忙了一阵子,终于把完全部洗干净了“哎!”我常常得出了一口气,终于大功告成了过了一会儿,妈妈起来了,看到晚都变得干干净净的,高兴的对我说:“微微,你真懂事!”妈妈的话像蜜一样,一直甜到我的心头.
当今社会,许多子女都成了父母的掌上明珠父母为我们操劳,我们不但不理会,还说他们很烦,想起来真是太不应该了.
我帮妈妈洗脚
一天,我一个人在家妈妈下班回来了,见她那疲惫不堪的样子,我好心疼听说泡脚可以让人舒服一点,那就给妈妈泡脚吧!说干就干,我马上打了一盆暖水,端来椅子,跑到妈妈跟前,轻声地问“妈妈,我帮您洗脚吧,好吗?”妈妈愣住了,用惊疑的目光看着我我把妈妈拉到水盆边,请她坐下后,帮她脱下鞋子、袜子,然后轻轻地把妈妈的脚放进水里我先用手轻轻地帮妈妈搓着脚面和脚掌,然后搓脚跟和脚踝,最后再搓脚趾我就这样仔细的搓着,搓来搓去,搓来搓去……直到水脏了,妈妈的脚也干净了于是我又帮妈妈把脚擦干,最后才倒去脏水.
我倒完脏水回来后,妈妈对我说“儿子,你真孝顺,你真捧!”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我们不要忽视长辈对我们的爱,我们也要去关爱他们.
我帮妈妈洗衣服
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而今天就是妈妈的节日,我该为妈妈做些什么事呢?左思右想,我决定为妈妈洗一次衣服,这样,妈妈那生满冻疮的手就可以少受一次冷水的“袭击”了当我正准备开始洗衣服时,妈妈急匆匆地赶来说:“这衣服,妈妈会洗的,快去学习吧!”妈妈的话让我的心凉了一大半,这次可是我第一次主动提出洗衣服呀!我用手指了指日历,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是您的节日,再加上,这是老师布置的作业,必须得完成的!”“那……好吧,当心水凉啊!”妈妈若有所思的答应了但也不时回过头来望望我,好像要说什么话…… 开始洗衣服了,我刚把手浸入水中,就感受到了一丝凉意这时,我想起了妈妈,妈妈平时洗了那么多衣服,都从没有半句怨言,这点小事,我又有什么好怕的呢?自信又回到了我的内心我小心翼翼地拿起衣服,往上面涂了点肥皂,又用刷子使劲地来回刷着……不到一会儿,我就觉得有点儿累了,正当我想休息时,妈妈又赶了过来,说:“来,来,别洗了,这水冷,还是妈妈洗吧!”我干脆地拒绝了,因为我知道,其实是爱才使妈妈忘记冷的,妈妈的内心也是凉的妈妈没有再多说什么,便又走进家里去了我又慢慢地洗了起来…… 衣服终于洗完了,我望着妈妈正在烧菜的背影,我陷入了沉思:妈妈为这个家付出了那么多,为什么从来不喊过累呢?为什么我做了那么点事,就会觉得十分吃力呢?这就是爱,伟大的母爱!评语:母亲,始终是最平凡但最伟大的人,热爱自己的母亲,为人之本.
我帮妈妈洗袜子
这几天妈妈生病了,我叫妈妈躺着休息可是,今天我刚做完作业,抬头见妈妈正费力地洗着袜子,而且妈妈邹着眉,头上挂着晶莹的汗珠我忍不住走上前去,心疼地说:“妈妈,这袜子让我洗吧!”我把妈妈从水漕边推开,先把袜子浸入清水中揉捏,待袜子完全湿润后,再把袜子套在手上,涂上一些肥皂,然后用手来回搓,这样反复几次,基本上可以将袜子上的脏物除掉最后再把袜子放入清水中漂洗干净,绞干这样一双洁白、带着肥皂清香的袜子就呈现在我的眼前我终于将袜子晾好,这时就觉得有点腰酸背疼“可是我才洗了一双袜子,就感到那么累,那妈妈每天要洗一大堆的衣服,怎不见她说累呢?”我心想妈妈呀!瞧您这双手,原本滑溜溜的多么细嫩,如今,怎会变得如此粗糙?今天我终于明白了,我以后一定多帮大人干点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