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接触过许多人:父母、同学、老师……通过书刊、电视等也了解了很多人:革命前辈、英雄模范、时代精英…想好要介绍的人有什么特点,他(她)的哪些方面表现出了这些特点,他(她)长什么样?说话有趣吗?有没有在说话、做事方面和他人不一样的地方等等。
重点讲清你为什么喜欢或者崇拜他(她),他(她)的哪件事你喜欢或者崇拜?你崇拜他(她)什么? 我最崇拜的人 母亲是我最崇拜的人。因为,她爱我,早已超过爱她自己。而她对我的关怀和教导,让我切切实实地领悟到“母爱”的真谛。 母亲是一位音乐教师,所以,家里的音乐氛围很浓。我四岁的时候,妈妈就开始教我弹钢琴。那时我的我很淘气,不愿在钢琴边规规矩矩的坐着,所以,不懂事的我对母亲和钢琴都很反感,甚至有一段时间还要砸了钢琴。让我感动的是,母亲总能想尽一切办法,让我乖乖的坐到钢琴前“玩”钢琴。为了让我把钢琴学得好一些,母亲把辅导电子琴的工作都辞掉了!上小学后,母亲对我的钢琴放松了,开始抓我的学习。三年级期末考试时,成绩一向优秀的我数学只考了83分。那时,卷子还未发下,但性急的母亲已等不到发卷了,她和我一起去老师办公室看卷子并让我重新做一遍。我不愿,却又不敢违抗母亲的命令,因为,母亲的眼睛告诉我,必须这样做。我觉得,这是她第一次对我如此严厉。到五年级时,我的钢琴考过了六级。母亲问我还想不想继续再考,我毫不犹豫的说,不。虽然母亲没说什么,但我能看出她眼里的失望。从此,我就再也没有系统的学习钢琴。时光飞逝,转眼,我就要小学毕业了。为了给我选一个理想的中学,她分别在很多学校给我报了名。那时的母亲,穿梭于市里的许多学校之间,而且,见了熟人,第一要事就是询问那所学校更好。真的,这段时间,母亲是家里最忙的一个。经过一番斟酌,最后,母亲选择了一中。当我拿到一中录取通知书时,母亲高兴得都快疯掉了。那一刻,我第一次感受到母爱的伟大。也是从那时起,我对母亲产生了一种崇拜感!让我痛苦的是,在初一下半学期,母亲因疲劳过度,腰椎和颈椎都得了一种怪病。虽然四处求医问药,但至今都没有彻底治好。妈妈身体虽然不好,但她依然天天为我做早饭。每当看到母亲在厨房忙碌时,我的心中就会涌起一种无以名状的感动。这一刻,我总会不由自主的走到钢琴前,弹起她教给我的第一首曲子——《世上只有妈妈好》。妈妈,在我的世界里,您就是温暖,您就是爱,您是我一生最崇拜的人。
我最崇拜的人 有一幅油画叫《父亲》,一个苍老的满脸皱纹的老人用他那同样青筋凸起的双手端着一个碗,注视着前方,饱含深情……   父亲,在每一个孩子心中都是一个高大的、坚不可摧的形象。在我的心中有块空间,在那里,有一个人,是为我真正崇拜、钦佩的,他的品德、他的思想,都成为我学习的对象,他,就是我的父亲。   ※童年:   爸爸从小个子就矮,据说是小时候缺少营养加上在家中经常挑水的缘故,但我认为这是他以后成就事业的一个基础。因为回顾历史,我们不难发现,往往成功的男人个子都是比较矮的,邓小平才一米五几,而拿破仑才一米六零。   从小到大,从妈妈口中听过不少关于爸爸的故事,我了解到,爸爸的童年是十分辛苦的,因为他是长子,处处都得为弟弟妹妹着想,还得为小的们做榜样。每当爷爷奶奶不在时,他便撑起了这个家,领导大家来挣口粮。后来上学了,因为家中客人较多,他便到地窖中去读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学了化学才知道,地窖中又阴冷又黑暗,而且还缺氧,他的苦也可想而知。但有一句话说的好: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所以,他的勤学、苦学,值得我钦佩。   在上研究生时,因为家里穷,买不起饭菜吃,因此父亲每天都以馒头蘸辣椒充饥,长此以往,便落下了今天肠胃不好的毛病。现在,他一吃冷水果,便立刻闹肚子,看着他那可怜的样子,我真是无法想象那段艰苦峥嵘的岁月他是如何熬过来的。所以,他的坚韧,也值得我钦佩。   正是由于他在年轻时勤学,有毅力,加之他善于把握机会,才铸就了他今天事业上欣欣向荣的局面。   ※工作   在工作中,父亲十分要强也很严谨,做什么事都踏踏实实,记得小时候,他还在城乡建委工作时,自己就办了一个小实验室做各种实验,还真研究出不少东西。虽然数十年中,他换过许多工作,可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中他都是领导者,是最优秀的。他也十分好学,他不惜花重金去欧洲、美国、台湾学习,每当我们娱乐时,我总是看他抱着本书看,有时晚上半夜三更地起来看书、写文章。同时,他也十分注重对员工的培养,如组织全体员工赴北京怀柔作生存拓展的训练,增强员工的合作、敬业精神;让员工加入淄博青年志愿者协会,建设阳光希望小学,培养员工社会责任感,规模最大的一次就算是教练技术了,我这个局外人亲眼目睹了这一切,他们的进步如此之大,以至于最后吸引了我们的亲人也参与其中。   ※生活   爸爸在生活中可算的上是一个新好男人,关爱老人、疼爱亲人、不抽烟、不经常喝酒、晚上按点回家,而且他更是家中的开心果,一回到家就笑眯眯地,有些行为真让人忍俊不禁。   在照顾家人方面,他更是尽职尽责。自从爷爷走后,他便成了家中的顶梁柱。当四叔生病时,他便尽最大能力、找最好的医生来为他治疗;当奶奶生病时,他也是寻求最好的办法来缓解病情,同时,他还帮助许多家人找到了一份称心的工作,保障了他们的生活。近年来,他也是不断寻求方法来使坤辰、三环等公司发展的更快、更好。   去年,我们同学都一个劲地往上海跑,我也在其中,许多同学都考上了,但没有去,后来我才得知,他们交不起那五万块钱,妈妈当时生着病,很需要钱,但爸爸为了我的学业,没有跟妈妈商量,就立刻给学校汇了钱。接下来的一个学期,我的行为现在想起来真令我脸红得发烧,我没有像爸妈期望的那样,而是玩玩学学地过了半年,最后拿了个惨不忍睹的成绩回家,我实在是愧对爸妈。爸爸得知后,没说什么,但这比他骂我、训我更让我难受。我知道,爸爸这个人是不善于把自己的内心表现出来的,我能体会到他心中的难过与失望,此刻,我不想解释什么,我只想说:“爸,你等着看我下学期的成绩吧!”   经过了半年在上海的学习,我体会到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这句话,我也能感受到爸爸带领的团队在五年内将一个小小的、不起眼的小公司发展成为今天发展步伐比较稳健的中型企业是多么的不容易。随着时间的流逝,他有白头发了,脸上有皱纹了,回家也开始喊累了。每当此时,我心中不免有些难过,但随之我又感到自豪,我深为有这样一个伟大的爸爸自豪,他在我心中就是一个自立、自信、自强的人。   我想用我以下这首诗作为一个结尾:   是您,在恢复高考四年后考上了大学;   是您,在四川的四年中体会到了什么叫峥嵘岁月;   是您,在别人选择北京、上海时选择了张店;   是您,将爱心奉献给阳光希望小学;   是您,让每一个员工都经过摔打与锤炼;   是您,为许多淄博百姓建设了美好的家园;   是您,给予老人以最大的孝心与关怀;   是您,带领全家向上不断地发展;   是您,使这个大家庭充满着灿烂的爱心!   这九个“是您”,是您女儿对您最合适的评价,也是最衷心的祝福。这首诗,不仅是赞美您的,也是激励我的,我的目标便是做一个像您这样受家人、受社会尊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