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错过的友谊800字
少年情怀都是诗”,尽管老师们会殷殷叮咛,不要在中高考作文中写这个题材,但还是挡不住孩子表达的欲望的确,初次的情感波涛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留下的震撼,恐怕要到成年很久才会逐渐平复,现在拿到这样的题目,焉有不宣泄之理?有个孩子就公然在作文里向阅卷老师宣称:“别说我年龄小,现在的爱情不分国家和种族!”
婉转一些的孩子会将这份情感写成“友谊”,但谁都能看出这份友谊已超出了边界“我要好好学习,才可以在茫茫人海中寻找她,去续写我们那段被喊了‘暂停’的友谊,去感受那错过的美好旋律”欲盖弥彰哟,孩子!
一)
渐渐的,再也回忆不起你的面庞,你温和的笑颜,也再也回忆不起我们身后一连串的美好回忆细细算来,两个月没见了,不,应该不止两个月了!
QQ的头像总是灰色,灰的深不见底,一如我的世界一般.
再也不像以前,总能见过你的身影,灰色的头像,看的越久,越发现,你的影像,在脑海里一点点的消磨殆尽!
似乎我们总是错过.
总喜欢在进空间写日志时,看看好友的动态,无意间看到你换了签名,忙打开QQ,发现你的头像还是一如既往的灰色,再看看那更改的时间,心中已然明了,原是我俩不经意时,一切的一切,都已悄悄的发生了改变!
犹是记得最后一次分别!
图书馆中,只莞尔而笑,道一声:“再见,有事QQ联系!”便转身去了自己要到的地方,回眸的一瞬,只有背影映入眼眸,终是又看向了远方,你可知,只需一眼,我便会选择留下,陪你,陪你一起做你想做的事!
不知已有多久,不敢在回忆那个场景.
不知已有多久,不再敢提起你的名字.
再是深厚的友谊,也终是换来了“再见”二字,深深的,蕴在心底,时断时续地叩问着心底最深处那仅剩的一丝丝怀念.
如花岁月,也终敌不过似水流年.
我们终是会一步不回的渐离渐远,直到,时光将友谊都渐渐的磨灭!
(二)
夜晚的风,有些许微凉,我终是又回到一个人的角落,没有人知道的角落.
5点
灯,还未亮,外面依旧一片漆黑,全世界,皆是无边的寂静,寒冷的夜里,独留我一人怀念!
很怀念,那时候的梦,被你的电话打断,睡眼惺忪的我拿起电话,耳边已是你些微有些焦急的话语:“你怎么还在睡,都几点了!”温和的语调,却让我那样的不适应,习惯了,一起大呼小叫;习惯了,大声叫嚣;习惯了,都是疯疯的形象.
这一切,都已成了回忆,甚至连听听你的声音都成了奢侈!
17点
夜,终是再次沉沉的压了下来.
似乎,很久以前的我们,总喜欢煲电话粥.
“张张,你到家了,够快的嘛!”
“你不也是,今天小A老师没拖课,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是啊,一定是神灵听见了我的祈祷了!”
话语犹是在耳边盘旋,耳边又是爽朗的笑声.
夜,又让所有的回忆尽数注入脑海!
一切的一切,终是如云烟般,飘渺而过!
徒留我一人,在深夜,淡淡的怀念.
那时的我们,不明白,再是要好的朋友,终是会变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再是深厚的友谊,也终有一天,会变的恬淡如水般,再无滋味.
执拗一些的就不肯归之为友情,但绝不出现敏感字眼,却会写得非常之清淡自然,一切就那么不知不觉地发生,然后又无可奈何地错过,美好得连阅卷老师看着都替她心痛.
但更多的争议卷是直接挑战阅卷老师的神经,“标题党”的流毒已经渗入中考作文,《曾经错过的“一夜情”》这种令人咋舌的标题都能出现在孩子的笔下!所写内容更是让人感觉中考作文阅卷需要引进“绿霸”,也许这孩子真有这么一次体验吧,不然怎能将青春少女的那种令人眩晕的吸引力描写得那么真切!总之,他是被诱惑了,“我糊里糊涂就跟着她到了她家里”,要命的是这女孩居然还告诉他“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好在文章结尾,他写自己在女孩进到浴室后,仓皇逃走,点题句是“现在不该拥有的东西,我宁愿错过”总算回到主流价值观上来了,但还是因为大量自然主义的描写,被一评老师给了个超低分,何苦!
说到这里,顺便说一个价值取向的问题有个孩子写看见人家掉了钱包,他非常想捡,但有些犹豫,最后被别人捡走了,于是“错过了”,结论居然是“先下手为强,我以后不能总是这样犹豫”!其实,现在很多人不敢捡钱包,因为那往往是个“笼子”,如果在这里稍稍点一下,轻刺一下社会风气,不是挺好的文章嘛!
这样看来,这一场考试下来,有多少孩子与优秀作文“错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