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亲临大自然的作文
水是生命之源,一方水孕育着一方人,莘畈水库养育着金华婺城区人我也真正没有见过他的神秘面纱因此,我对他充满了幻想今天,我们一家就驾车到了这神秘又充满幻想的莘畈水库.
今天的阳光特别得好,几只麻雀在天上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路边的两行大树遇到我们也摇手欢迎他们好像是特意为我们的到来而举行的仪式一路上盖满了铺天盖地的油菜花,黄嫩嫩的长发随风摇曳,招惹了不少游客的喜爱,人人都把车停在路旁驻足观看车很快就驶进了山区,我不禁想起了一句歌“这里的山路十八弯”.面对这崎岖的山路,我也束手无策,只能选择无奈.
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水库的大坝终于映入我的眼帘“哇,真高啊!”我不紧发出赞叹我现在唯一的方法就是面对,我二话不说下了车直接奔向大坝,用我的独门绝技从楼梯旁的斜面上攀爬了上去我计算了一下,大约是45度角,还好不算陡我爬到了一半,回头望了望远远被我甩在后面的妈妈,“ON,MY GOD!”好险,我差点摔了下去我的妈妈在后面唉声叹气我不敢再往后看了,我不顾一切地冲向顶端终于,我爬了上去,我的手扶在栏杆上,望着波光粼粼的水面,迎着微风徐徐的大自然,感到自己完全和大自然融为了一体.
我这次出来旅游的真正目的达到了,那就是离开电脑的辐射,去享受大自然的美妙瞬间,亲临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美丽的大自然,让我们带着孩子一起走进动人的颜色  记得很久以前,曾看过这样一小故事:幼儿园的阿姨手里拿着一个红红的苹果问孩子们:小朋友,谁能告诉我苹果是从哪里来的吗?孩子们的回答大同小异:是妈妈买回来的;是从超市里买回来的;是别人送来的……  看到这样的答案,我不禁有些愕然为什么就没人回答:苹果是从苹果树上长出来的;苹果是从果园里采来的……  我们的孩子,离大自然真的是越来越远了,眼睛里看到的耳朵里听到的,是越来越多的商品化的信息.  城市里的孩子们,玩乐的时间多被美术班、书法班、钢琴班、小提琴班、作文写作班、英语班……占据了,幼小的心灵,过早地接受着文学、艺术的熏陶.  我们究竟想培养出怎样的孩子呢?全能的才艺,良好的素质,丰富的内涵,优秀的品质……但是,难道仅仅这些就足够了吗?  我想,我们都不愿意孩子认识的动物植物只是书本上、陈列室里看到的凝固成了姿态、没有生气的图象、标本,也不愿意孩子接触到的动物仅仅是关在动物园笼子里屈指可数的寥寥数种吧?  让孩子们走进大自然中去吧!去感受泥土与青草的甜香,去聆听虫吟鸟叫蛙鸣,去观察蜂飞蝶舞虫爬,用一颗纯真而好奇的心灵去探索大自然的奥秘并享受其中的乐趣.  对于孩子来说,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师,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课堂神奇美妙的大自然,可以教给孩子无穷无尽的知识,引领着孩子们走向一片求知探索的新天地.  大自然让孩子学会仔细地观察:春天到了,光突突的树枝上为什么会鼓起一个个小苞呢?哦!那里正孕育着嫩嫩的树叶和即将绽放的春花呀;屋檐下,小燕子为什么总要衔回一根根草或一点点泥呢?哦,原来是为了建造自己的小窝呀……这样身临其境的观察,孩子得到的知识是鲜活的,是身边的,这样就会进一步激发起孩子浓厚的求知愿望.  大自然让孩子学会用心地思索:树叶到了秋天为何会变黄变红,还会落下来?雨后天晴,为什么会出现绚丽的彩虹?月亮为什么有时候圆有时候缺?为什么会有白天和黑夜?……往往就是由这些简单的问题开始,孩子们在天性中的好奇心的驱使下,问题就会逐渐变得越来越多,越来越深.  大自然是一座蕴藏丰富的宝库只要你肯用心地去发掘去探索,你就会得到最最珍贵的宝藏动物学、植物学、矿物学、物理学、化学、地质学、天文学等等科学领域的知识,你都可以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逐步进入其神秘的领域.  我们都能很容易地做到这样的事情吧:给孩子捉几只小蝌蚪回家,和孩子一起慢慢地观察小蝌蚪是如何一天天地长出四只可爱的小脚,如何慢慢地褪去小尾巴,如何长成了一只活蹦乱跳的可爱的小青蛙;或是在花盆里撒一些植物的种子,让孩子用心地观察植物发芽、生长、开花、结果的全部过程……  如何可能的话,象网友嘉嘉川川妈妈那样,租一块菜园子,带着孩子一起去耕耘、播种、施肥、锄草、除虫、收成……当鲜红的西红柿翠绿的小黄瓜紫色的小茄子白色的大萝卜端上自家的餐桌时,孩子不仅能感受到丰收的喜悦劳动的乐趣,还能真切地体验到什么是“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大自然中的一切,皆蕴藏着无穷的文章亲爱的爸爸妈妈们,赶快带着你的孩子一起走到大自然中去吧,去感受大自然的神秘与美丽,去探索大自然中无穷无尽的神奇与奥秘.
孔子曾经说:“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是啊,大自然是多么厚爱我们呀!给予了我们山水,让我们有机会去放松我们自己.
去年暑假,我们一家到千岛湖游玩,领略了山水风光的美丽景色.
多么美丽的湖啊!千岛湖犹如一幅美丽画卷展现在我们面前,湖水清澈见底,那碧绿的湖水晶莹透亮,犹如一面美丽的镜子,又像绿宝石那样耀眼微风一吹,湖面泛起鱼鳞般的波纹,在阳光下,湖面好像撒了一层碎银.
我乘上游船,观赏四面的景色,只见千座小岛屹立在千岛湖中,依山傍水,崇山峻岭.
湖面上的几艘游船,好像凝固在空茫茫的水世界里,一动不动,细细的雨丝无声无息地落入湖中,连一丝涟漪也没有.
看着这美丽的景色,我不禁心潮澎湃,所有的烦恼顿时烟消云散,我被大自然的一切所感动,音乐可以出卖人的灵魂,大自然却让人为它而感动.
走下游船,迎面吹来了一阵凉爽的风,风中带着雨丝,抹去了我一身的尘土,也带走了我旅途的疲劳.
我脱下鞋子,涉步走入水中,脚下的水在打着漩,我奔着、跳着,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赐予的快乐.
猛然间,我想起了王国维所说的一句话:“以我观物,物皆着我之色”.是啊,你开心,大自然也随着你开心,你难过,大自然也会为你伤心,总之,大自然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也会对你笑!
我被大自然感动了,这种感动是发自内心的,无需加任何装饰,它给予人类太多太多了!
我们应该拥抱大自然,用心去聆听来自大自然的呼唤,这次的千岛湖之旅让我明白了许多,我真想说一声:“大自然,I love you!”
大自然的力量无穷大,偶尔会让你感到恐惧,但更多的时候会让你感动.
不知何时,在我家前面的花园里竟长出几棵牵牛花那么小,那么嫩,那么不起眼,也没人理它.
一天早晨,我去小花园玩,忽然,我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几天的光景,又小又嫩的牵牛花已经长成了足足七米高,美丽极了.
九月的一天,不知是谁把牵牛花连根拔了,并且顺着树干扯下三米多高高的树干上只留下了一段大约二米的茎,几天后,茎上那些叶子渐渐枯黄了.
我以为牵牛花肯定必死无疑了,可令人惊奇的事发生了:那时几天以后的一个早晨,我来到小花园,意外地发现,在那高大的树的枝干上,在那孤零零的花茎上,竟绽放出了七、八朵美丽的花!第二天、第三天……天天都有几朵花开放,花虽然小,却紫红紫红的在朝晖中,一个个小喇叭,傲然挺立,好像在向全世界的人们宣告着自己的胜利.
我不禁愕然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牵牛花不是连根都拔了吗?我询问爸爸后才知道,原来牵牛花的茎里还储藏这一部分养料和水分,所以,叶又绿了,花又开了.
在以后连续的几天中,牵牛花还开出了几朵艳艳的花,如同那顽强的生命力在闪耀着最亮的光辉,把美彻底奉献给人们.
牵牛花的精神让我感动.
大自然是神奇的,是美丽的,大自然给我们带来了丰厚的礼物,大自然是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
在我家小区的后花园里,有着我对大自然的热爱在那里一年四季都是那样的美丽.
春天来临之际,沉睡的花朵被春姑娘的魔法棒唤醒了,一棵棵梧桐树也换上了新装,好像要接待远方的贵宾,是多么的神气、精神!
春天,我漫步在草地上,感到大自然的芬芳,聆听小鸟的歌唱一步步,一步步都是那么小心翼翼的,害怕伤着那一朵朵花骨朵在春天的草地上,小草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鲜艳,这里每一处景色都让我难以忘怀,真像一幅色彩斑斓的油画碧绿的小草,粉嫩粉嫩的小花,一棵棵庄严的梧桐树,还有一个喷水池,多美的画面呀!
秋天的小花园也别有一番风味.
当秋天来临时,菊花傲然争放,一簇簇,有的红,有的黄,还有的白梧桐树却准备换上过冬的衣裳,这是你走在草地上就会发现,虽然秋天没有春天的美,却有另一番韵味!一阵秋风吹过,将地上的落叶,吹成一张“红地毯”;一道阳光射来,树叶就会发出点点金光;再配上夕阳,树叶的红在夕阳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
这个小花园还是我最爱的地方,因为每当我路过这儿,感受一下大自然的气息,我便会觉得一股淡淡伤感从我的心底慢慢地消散了,从那时起,我便完全享受着这份感觉.
我热爱大自然,因为大自然给予我快乐;我热爱大自然,因为大自然给予我信心;我热爱大自然,因为大自然给予我希望……
我认为大自然对我们每一个人都给予了最伟大的爱每当我伤心难过时,只要我走在草地上,放松身心,就能解脱自己,让自己重拾信心,让希望的种子在我心中萌发.
谢谢你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