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靠什么发热 发光?
额,这个你完全不用担心太阳烧完,你想一下一颗那么小的氢弹可以炸飞好大一座城市,太阳相当于无数颗氢弹啊,每时每刻都有氢弹爆炸太阳内部的热量传到太阳表面都要好几千年的,它可不是一般的大哦至于你说的电,说实话,要想产生这么多的能量,不是一个小小的太阳能行的你看个火力发电站要一车又一车煤炭,而一个核发电站只需要一个手提箱的东西,而核聚变是比核电站的核裂变还要牛的东西.
再问: 额 一个核发电站只需要一个手提箱的东西 可是它放出的能量比起太阳当然微不足道了 太阳质量过然大 但它放出的能量也很庞大 就说地球运动产生的能量 地中心的岩浆 消耗的质量也微不足道吧 我觉得太阳的质量 和地球区别 种种 形成的能量可能更大 这种能量也不需要环境区别 在真空环境照样释放 取之 能说基本不消耗质量!
再答: 地球热量主要是因为自身引力的挤压产生的(还有太阳传来的),而太阳则是由自身引力加上核聚变产生的,其中主要是聚变。里面先有氢聚变,接着变为氮,再变成碳直到最后变成铁无法发生聚变为止。我的意思是说一个手提箱大小就可以放出那么多能量,那么你可以把太阳看成无数个手提箱嘛,这样看它可以释放的能量相当于自身的体积也说得过去嘛。还有,你说的只有电才在真空中发光是不对的。电是一种能量,光也是一种能量,它们可以互相转化,正如核能是一种能量,它可以发电,就是核能转化为电能,当然,核能也能转化为光能。能量是守恒的,它不会凭空消失和产生,而是总是以不同的形式存在和转换着。比如,水力发电时把动能转化为电能,烧火是把化学能转化为光能和热能
再问: 就说无数手提箱 能量过然大了 但能维持多久? 只有自然界的循环是无限的 就说水力发电 质量是不消耗的 煤了 核了 只是消耗大小说了 都在消耗 耗完自然要添加原料 自然界水的循环才是源源不断。。
再答: 你可以把物质也看作是能量的一种存在形式,聚变会有很微小的一部分质量完全转变为巨大的能量。这个还有个方程叫做质能方程。你还是没有理解我的意思,你说一个核电站维持点亮一盏灯可以维持多久?很久很久吧。同样的,一个太阳就像无数个核电站点亮了无数灯,当然,比喻或许有点不恰当。水力发电没有质量的消耗所以它发的电就不多,因为它仅仅把水的动能转化为电能了,而核电站则是有质量变为能量的。质能方程:E=mc^2,c就是光速,300000000m/s,你看多大一个数字,而还是平方,那么就变成了90000000000000000,m是质量,e是能量,你通过这个数字就可以看出微小的质量可以转化出多大的能量了
再问: 您说的质能方程我是不懂 但我想象一个核电站 有个和核电站一样大的灯 能量和太阳同样的能量也维持不了多久。。就说地球吧 现在的 现在的引力、运转速度 就能把地中心岩石化为岩浆 想象引力、运转速度在大好多倍 地球也可能成恒星了。。
再答: 地球永远成不了恒星,你可以想象一下一个巨大恒星燃烧,最后燃烧尽了,也就产生了我说的诸如铁这种无法再聚变的东西,由于万有引力是自身不断缩小,越小内部温度越高,最终内部温度太高发生大爆炸,残骸四飞,地球很有可能就是这种残骸由万有引力互相吸引产生的。说白了,地球就是一堆灰,你能让灰再像木材那样燃烧吗?(如果把恒星看做木材的话)地球大部分物质都是很难聚变的,不像太阳,太阳主要是氢和氦,是气态星球。你说木星成为恒星才有可能。你说引力大,转的快那是黑洞,不是恒星
再问: 你理解错了 我只是说假设 你可能是学生吧 我是这辈子在不会是学生了 知识浅薄 出自好奇说说自己的想法 但是提心你社在会进化 一个好的学者 必须要有叛逆心 否则社会永远是原始社会了 书本是参考资料 有疑问必须探索!至于讨论太阳 我也不多说了 我什么也不懂 上面我比喻了《皇帝的新装》呵呵 这个童话寓意真的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