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12月的一天,吴宗宪将周杰伦叫到办公室,十分郑重地说:“阿伦,给你10天的时间,如果你能写出50首歌,而我可以从中挑出10首,那么我就帮你出唱片”
周杰伦一听老板要帮自己出唱片,激动地说不出话来,只是“嗯”了一声,便低着头走了出去.
回到阿尔发音乐室,周杰伦兴奋不已,但他并没有急于动手写歌,而是跑到大街上买回一大箱方便面他想,就是拼了名,也要做最后的挣扎因为他知道,老板给他的机会也许就这一次了接下来,周杰伦就呆在音乐室里开始创作那段时间,他几乎是一首接一首地创作,每写完一首,就像生下一个孩子一样,高兴得不得了而每当他疲惫的时候,就在房间的某个角落里打个盹儿,醒来之后继续下一首歌曲的创作.
周杰伦的母亲见儿子几天不回家,特意赶到公司来看望他她见儿子通宵达旦地工作,每天就吃点方便面,心疼不已于是,她拉着儿子到公司附近的一家餐馆,点了满满一桌菜,直到看着儿子吃光后,才放心地离开之后,周杰伦又一头钻进了阿尔发音乐室……
就这样,仅仅10天时间,周杰伦真的拿出了50首歌曲,而且每一首写得漂漂亮亮,谱得工工整整面对这种惊人的创作速度,吴宗宪无话可说了接着,他从周杰伦创作的歌曲中挑选出了10首,准备制成唱片发行.
经过大半年时间的精心制作,周杰伦的第一张专辑——《杰伦》制作出来了直到那是,他才真正地松了一口气因为他追求了近20年的音乐终于有了眉目,而且还是由自己亲自演绎的,这实在是出乎他意料的事尽管他还不知道他的唱片在市场上是否卖得动,但他还是为之兴奋不已,这毕竟是他的第一张专辑,也是他用血汗换来的啊!
2001年初,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个一天说不上两句话的小伙子居然一鸣惊人他的第一张专辑刚一上市,就被歌迷抢购一空在当年的**流行音乐大评选过程中,《杰伦》一举夺得**流行音乐金曲奖的最佳流行音乐演唱专辑、最佳制作人和最佳作曲人三项大奖.
2001年12月,周杰伦第二张专辑《范特西》横空出世,并再次风靡了整个华语歌坛.2002年初,在第八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评选过程中,周杰伦又一举获得2001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奖.
仿佛一夜之间,华语流行歌坛几乎被周杰伦一个人的声音统治了他纯正的音乐曲风,桀骜不逊的外表和他“莫须有”的绯闻都成为年轻一代歌迷热烈追捧的焦点在他的每次演唱会结束后,就连十几岁的小女孩都会怀着朝圣一般的心情,触摸他刚刚坐过的钢琴椅……这位出道不到一年的年轻人俨然成了**乃至整个华语歌坛超重量级的小天王.
从一名餐厅服务员成长为家喻户晓的当红小天王,周杰伦在接受美国《时代》杂志专访时说:“明星梦并不是遥不可及的,其实,任何人都可以做,只要你肯努力我之所以能有今天,就是我不服输的结果”是呀,一个人不想做退却的懦夫,就应该像蜗牛一样,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如果你一直追求下去,那么,天下还有什么事搞不定的?
周杰伦出道的故事 加入收藏
收藏到小组
选择浏览模式: 故事模式 | 单张浏览 | 3D画廊 酷! | 幻灯片
【Jay〗周杰伦出道的故事
很早以前,在周杰伦出《范特西》那张专集的时候,有个朋友说,周杰伦在没有出名以前,沉默寡言,被人疑为智障他说完之后笑笑就跑去踢球了,我一个人背过身,望着天空,眼光很刺眼,可是我却不能低下头,因为我怕一旦低头,泪水就会夺眶而出哪一刻,我迷上了他,尽管他还没有大红大紫,我心为他而疼.
他长的不帅,个子不高,单眼皮薄嘴唇,人在人群里,平常无奇,与他参加而过,你绝对不会多看他第二眼但是我没有来由的爱上他,一发不可收拾.
更早以前,他是一个普通的孩子,因为妈妈的要求学了钢琴他家境普通,成绩平平,在一所不入流的学校朝九晚五按步就班的上课下课,看日出日落在别人都想拼命用功只为了考大学有一个好一点的出路的时候,他每天只是低着头,默不作声的写着没有人关注的歌曲没有人对他抱有希望,没有人想到在未来,他是一代年轻人的偶像他太普通,甚至平庸.
毕业了,他上不了大学是理所当然意料之中的事为了贴补家用,他在快餐店打工,赚着微薄的薪水,因为老板的不满意常常挨骂,被克扣工资但是他一直都用一种少见的坚持着自己的理想,坚持着对音乐永不更改的热爱和痴迷.
因为一期娱乐节目,他在舞台上第一次露脸,因为搭档的失误,也因为他自己的内敛和不成熟,表演很糟糕所有人都一脸失望的时候,吴宗宪发现他的简谱写的很好,于是找他加入了自己的公司这是他人生路上第一个契机,但是,初来乍到的他只能在公司里帮助打散工,做着没有人愿意去做的跑腿工作.
每天繁忙纷杂的工作里,他一直坚持着写歌,只要有时间他就不停的创作他的勤奋引起了吴宗宪的关注,但是他的歌却不能被当时的唱片公司接受他给刘德华写的《眼泪知道》,刘天王看看之后就放在一边,不屑的笑笑:眼泪知道?眼泪知道什么?他给张惠妹写的《双截棍》,是他最喜欢的作品,但是张惠妹却因为这首歌太怪异坚决的拒绝了一次次的挫折和打击,让他也开始迷惘和困惑,到底音乐这条路是不是真的适合自己.
吴宗宪给了他最后的机会,他对周杰伦说,如果你可以十天之内写完五十首新歌,我就可以帮你出唱片周杰伦听了这歌消息欣喜若狂,回去之后他买了一箱方便面,把自己关在房间,一步也不离开,断绝了外界的一切联系,专心致志心无旁骛的写歌十天之后,五十首歌递到了吴宗宪的面前,于是有了他生命中的第一张唱片《JAY》.